及川什么时候去白鸟泽

及川什么时候去白鸟泽

当小排球全员进入音乐学院(3)

*cp很多,主影日,牛及,月山;黑研,兔赤有提及

*ooc,全员在各个音乐学院就读,部分人物专业有参考排球少年舞台剧《胜者与败者》op

*每日一遍,不是音乐生,不懂音乐,欢迎建议及意见


*

菅原走进食堂,手里还拿着手机。

“大家,知不知道有哪所学校叫nekoma?我不知道是哪几个汉字,所以网上什么也搜不到。”

月岛听见这个发音,屁股在椅子上挪了一下。

“我看看,”西谷凑过去,“怎么了吗?”

“我刚刚在路上遇见一个人,他的外套我有点喜欢,所以我就问他是在哪里买的,他说是学校的纪念衫,外面买不到。”

“衣服上写的‘nekoma’,我不知道是哪所学校,但他一直在几栋楼之间晃,如果是无关人员的话最好还是报告一下。”

月岛的眼角抽了抽,还是决定闭嘴。

“那我们去问一问吧,说不定他还在学校里呢,”日向跳起来,他很爱交朋友,所以这种时候他很积极,“刚好我吃完了,我去看看。”

影山勃然大怒,因为日向居然比他先吃完饭,但是他没办法几口把饭塞进嘴里,因为他这两天准备比赛睡眠不足,走路的时候摔进了沟里,现在右边腮帮子很疼。所以在日向问他要不要一起来的时候,他很悲愤地把筷子砸到了日向的脸上,并表示让他赶紧滚出自己的视线。

“红色的衣服哦。”菅原提醒道。

日向蹦蹦跳跳地出了食堂,他找人并没有花费多长时间,因为他一出门就看到了一个红色的身影,背着一个鼓囊囊的双肩包,裤子的侧面白条上写着什么字母,日向用他可怕的视力认出了那就是“nekoma”。那人正坐在花坛的围栏上,手里捧着一台游戏机。

“嘿!”

那人显然受到了极大的惊吓,日向似乎看见他的头发炸了一瞬。

“你在……跟我说话吗?”

“没错!”日向小步跑过去,“你在玩什么?好玩吗?这个游戏机贵吗?”

男孩愣了一会儿,他没办法同时回答三个问题,于是他一个一个地慢慢开口。

“一个关于排球的游戏;没有特别好玩,打发时间而已;不算贵,打一个月的工就差不多了。”

“哦!”日向拍拍屁股坐下,“我叫日向翔阳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……孤爪。”

“这是名字?你姓孤吗?好少见的姓啊,我也想要一个少见的姓氏……”

“……研磨。”

“哦,你姓研磨!也好少见啊。”

“……不,我叫孤爪研磨。”

“哇,原来如此。”

研磨不太想说话,因为眼前这个叫日向的人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。

“你是……呃,nekoma是什么学校啊?”

“音驹,”研磨简洁地回答,“音驹音乐大学。”

日向这才恍然大悟,他想起来了,他这所音大在川崎,而音驹基本上算是在东京内,总之都是东京这一块。

“哇,那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“我来找朋友,他现在休学了,但是我有点东西放在他那儿了。”

“他现在在这里吗?”

“我不知道,”研磨按下暂停键,苦恼地皱了皱眉,“他只说会在川崎的音大乌野校区周边呆一段时间,但具体位置我不知道。”

研磨有点生气,小黑走就走吧,还偏偏要把他勤工俭学买下来的游戏机带走,然后研磨自己被百元店里的残次品折磨得不行了,现在要找他要,人又不见了,打电话不接,发信息不回。研磨受不了了,当即请了假自己过来找人。

“这个范围有点大啊,”日向挠了挠头,“他叫什么名字?”

“黑尾……”研磨不想再出现刚才那样的白痴对话了,于是他想了想,还是补上了后半句,“铁朗。”

“哦,不认识。”

研磨暗暗地翻了个白眼。

“不过我可以帮你问问,我们同学里喜欢到处逛逛的人还是挺多的,你很着急吗?”

“不着急,不过最好快点。”

“好嘞!”日向伸出手,“我请你吃饭吧,你没有饭卡,食堂是进不去的。”

生而为人,不能跟吃的过不去,虽然研磨无数次幻想过不要做人。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 

 

*

岩泉在办公室门口呆了整整一个下午,他没事干,于是他就把手机拿出来玩一款花卷推荐的排球游戏,他跟一个黑头像,名称叫ko什么玩意的人比拼了一中午,这个名字他读不出来,他上大学以后英文就摆烂了。然后那人好像去吃饭了,他就放下了手机。之后他无所事事地摆弄自己外套上的拉链,以此来打法自己内心的焦躁。

下午五点,及川从办公室里出来了。

“怎么样?”岩泉问,及川耸了耸肩,没说话,这表示事情并没有按照他想象之中的发展,他不太高兴。于是岩泉也不再问,安安静静地陪着及川往回走,等着他自己开口。

一直走到青叶城西的大门口,及川才说话了。

“指挥专业现在进不去,教授建议我研究生再转专业。”

岩泉闻言哼了一声表示自己听见了:“那也挺好的不是吗?”

“但是小岩,”及川忽然泪眼汪汪,“本科能做到的事情我为什么要等到研究生再做哇,本科出来就能进乐团我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哇,很贵的呐!”

“好好说话垃圾川!”岩泉嫌弃地一拳揍在扒拉他的及川脸上。

“打人不打脸啊小岩!”

“放心吧,我打你只打脸。”

不过事实确实就是如此,本身音乐类专业的学费就要比其他专业的高很多,及川家里也是普通家庭,供他上本科还没什么问题,但研究生的时候正好赶上及川父亲退休,家里的经济来源一下子少一半,及川必须得为家人的养老考虑。

而且日本这个地方本身就很好找工作,及川的专业又好,将来不管是进乐团还是出来教学生,总还不至于饿死,从这方面来讲,确实读研究生意义不大。

问题就在这家伙想学指挥,而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,要么他去读研,要么就穿越回去掐死那个说要学指挥的自己吧。

“没关系,”岩泉冷静地说,“你还有很多时间考虑。”

毕竟如果是这家伙真正想干的事,天塌下来他都一定会完成的。

“记得回去请松川吃饭,还有人家以后结婚的时候你得多包点红包。”

“知道啦,”及川一甩头发,“小岩你怎么知道他们一定会结婚的?”

“?你自己疯狂被甩我一点意见都没有,”岩泉很生气,“但是你要是敢咒人家,小心我揍你!”

“还有,你今天本来就因为要见教授没好好练琴,现在还不赶紧抢琴房去!”

这话有道理,及川也听进去了,因为岩泉话音刚落他人就不见了。

 

 

*

“……”月岛看着正呆在宿舍休息室里的红衣服陌生人,有点无语,“日向带进来的?”

山口点点头,和月岛一起站在一旁手足无措。

“您是……音驹音乐大学的学生吗?”

研磨从游戏机上抬起头,点了点头。

“听日向说是要找人,”山口凑过来小声道,“叫黑尾……什么来着……”

“黑尾铁朗。”月岛的头又开始疼了。

研磨捕捉到了这一句小声的碎碎念,迅速抬起头。

“你认识他吗?”

月岛很想说他不认识,因为他这辈子都不想再踏进第三体育馆了,但是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先把这个外校人从宿舍里弄出去,月岛警告过日向很多次不要随便带人进来,他们所有人的个人财物都在宿舍,但是那个单细胞显然没听进去。

“是的,我认识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带你去找他。”

这人看上去很无气力,不像是个反应迅速的人,但此刻他非常敏捷地站了起来。

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
……

月岛后悔了,他宁可让研磨住在宿舍,也千不该万不该自己带人来。

现在的研磨正心满意足地抱着游戏机,窝在黑尾怀里,而黑尾正温柔至极地给他梳理过长的头发。

“小黑为什么不回我消息。”

“人家都说小别胜新婚嘛,我也想给我们的关系增添一点这种乐趣。”

“这是乐趣吗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……不是。”

“是。”

月岛的眼皮一直在跳,现在连带着眼角也在抽搐,他快要感觉不到自己的右半边脸了。

“请问,你们两位是在交往吗?”

两个人一起看过来,然后黑尾用洪亮的声音告诉他是啊。

那边的木兔突然哼了一声,然后冲着正在擦钢琴的赤苇张开了双臂,月岛看着这一幕感到头皮发麻,背后窜上来一排鸡皮疙瘩。

“他在干什么?”他问赤苇。

“木兔前辈的意思是,他们都有抱抱,为什么我没有,”赤苇一边轻描淡写地说着,一边放下抹布回应了木兔的怀抱,“我在这里,木兔前辈。”

啪地一声,月岛手里的矿泉水瓶爆了,溅了他一身水,但是他什么也感觉不到,甚至觉得自己现在正需要这种东西来冷静一下。他回想起酒吧门口贴的传单上写的“欢迎单身狗”,顿时觉得这地方就是要把狗骗进来杀。

“赤苇前辈,麻烦来一首曲子吧,要多烂有多烂的那种。”

“你免疫了?”黑尾诧异地看着他。

“不,我只是觉得,我需要一点比现实更离谱的东西来安慰一下我。”

然后台上就开始循环演奏最近大火的一首口水歌,但是月岛说这还不够烂,于是赤苇发动了他的大招,他让木兔来弹钢琴。贝斯出身的木兔怎么可能会弹琴,于是他弹得很恶心,甚至把他自己都恶心到了,然后他就进入了极度消极模式,这样一来,受到折磨的不仅是月岛的耳朵,还有需要不停安慰他的赤苇。

研磨就坐在月岛旁边,他觉得和他小别胜新婚的不是黑尾,而是他的游戏机,月岛觉得他该说些什么,于是他问道。

“研磨前辈是学什么的?”

“录音工程,”研磨捋了捋头发,“不太重要的专业罢了。”

“流行音乐吗?”

“算是吧,我也没什么感觉。”

月岛闻言突然兴奋起来:“你也不喜欢流行吗?”

研磨抬起头来思考了片刻,然后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:“我祖父母都是弹钢琴的,爸爸是拉小提琴的,妈妈是拉大提琴的,你觉得我有可能不喜欢古典而去喜欢流行吗?”

月岛很高兴,因为终于有人跟他站在统一战线上了,他对研磨瞬间有了好感,但同样也很疑惑。

“既然这样的话,你为什么不学演奏,或者学作曲,明明是有条件的不是吗?”

“因为搞演奏和作曲很难赚钱。”研磨回答得言简意赅,把月岛说得一愣,这种话似曾相识。

“我父母一辈子都呆在乐团里,收入很稳定但是也从来不涨工资,是他们专业不好或是不求上进吗?不是的,有时候成功需要机遇,大部分人拿的就是保底的钱而已。”

“而我随便做一首编曲是一千到两千美金,这是有明码标价的,我一个月做一首就可以把他们一个月的工资赚回来。”

“可你不喜欢流行乐。”月岛很痛苦地试图争辩。

“我喜欢一切可以赚钱的东西,”研磨淡淡地说,“仅此而已。”

月岛眼中的光熄灭了,那一瞬间他像是坠进了深海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11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